或 許我不能說這是一部搖滾電影,畢竟搖滾的元素並不是這部電影的全部,還有另一半的篇幅卻是發生在墳場人鬼交會之處。但是從劇本構思、音樂設計、拍攝手法到 最後剪輯與聲音處理,我相信搖滾對於這部片的影響是無所不在的。這影響不只展現在片中酷炫的搖滾音樂與舞台場面,同時也展現在片中小人物真摯的眼神,樂手 不經意的嘲諷,都市邊緣族群的憤怒,火舌吞噬紙厝的毀滅快感……,而這一切,我嘗試回歸到十幾歲聽搖滾樂時最原初感動,以一種反叛的精神來呈現我對這個世 界的詮釋。

或者該這麼說,我試著找回當年聽搖滾樂的激情,不用喃喃自語的獨白,也沒有顧影自憐的沉溺,單單用這激情,紀錄下我所看到的當代台北男女,殘酷卻不乏溫情,寫實卻也不免令人感到荒謬。

這便是我的搖滾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la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