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013-0083.jpg

【關於一席之地】

這首歌早在電影開拍前三個月就已完成,是徐千秀為這部電影所作的第一首歌。後龐克的樂風,被設定為莫子多年前發行的專輯主打歌。在一開始只是為莫子樂團在地下社會的Live演出那一場而作,後來導演因為這首歌有著強烈的貝斯前奏,因此特地為這一首歌改劇本,在影片一開始加了一場貝斯手瘋狂演奏的戲。觀眾在影片中將可以看到白目樂隊瘋狂吉他手鐵樂貓,轉戰貝斯手的瘋狂即興演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詞:吳牧青 曲:徐千秀  演唱:莫子儀

吉他:徐千秀   貝斯:許昊  鼓:詹智翔

 

看著饑餓和慾望在腐朽,

坐聽嘲諷和巴結在發酵.

是你的狗你的瘡疤和那個

不用金銀財寶我只要你的

 

信仰燃盡只剩指尖的菸

輕浮虛無我不曾著地

沒有城府沒有立場沒有羞辱

咒喊上蒼還我  一席歸屬

 

蛇鼠一窩不歇不息惡鬥

貨銀兩訖只管褲袋拉著

車子房子馬子牌子面子

看過牛鬼蛇神為何還活

 

理想喪盡至少還有幻覺

放空迷離我不曾自省

咒喊靈魂  還我自主

一息尚存  該如何止步

如何止步  我一席歸屬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la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